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粉的吃法有哪些 三七粉竟有这些好处

三七粉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那么三七粉的吃法有哪些呢?三七粉虽然是一种中药材,但是它也有它的注意事项,那么三七粉食的用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三七粉的正确使用方法又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三七粉的吃法有哪些

1. 三七炖鸡或炖排骨

先把三七根洗净后放在冷水中浸泡半小时以上,饭后捞出有纱布包好后,用干净的锤子。将其敲碎成大约蚕豆大小,取20 克左右、加鸡肉或排骨( 500 克)、盐少许用文火炖 1 - 2 小时即可食用。有益气养血、治疗崩漏、产后虚弱、自汗、盗汗、有滋阳强壮作用。也治疗老年人的头风痛、腰肌酸软无力等症。

2. 三七炖螃蟹

三七粉(10克左右)与适量螃蟹,用文火炖,待蟹肉炖熟时,药汤与蟹肉同食,极有助于清热散血,舒筋活血,凡跌打损伤,瘀滞肿痛者皆可服食。

3. 三七须根炖鸡或炖排骨

取三七根大约20克左右,洗干净后放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连同水一起倒入锅中,加鸡肉或排骨(500克左右),放入一点点盐,接下来炖 1~2 小时。 有益气养血、治疗崩漏、产后虚弱、自汗、盗汗、有滋阳强壮作用。也治疗老年人的头风痛、腰肌酸软无力等症。

4. 三七药酒

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1kg 白酒( 50 度左右)。三七和白酒泡 30 天以上可以服用,每次10ml ,每日 3 次。 具有消肿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用于瘀血滞痛、腰酸背痛、四肢酸软、劳伤疼痛、跌打损伤、无名肿痛等症。

5. 三七花

(1) 少量三七花( 5 朵)直接用开水( 200ml )冲泡,具有清热、护肝、降压、镇静安神的功效。

(2) 少量三七花(5 朵)与适量青果一起用开水冲泡,能够治疗急性咽喉炎。

(3) 10 克 三七花、四个鸡蛋、先用花和鸡蛋煮 10 分钟,然后将鸡蛋敲碎壳再煮 30 分钟,花和鸡蛋同吃,可治疗高血压。(4)三七花放温水泡 10~20 分钟,把肉炒到五成熟,再将花和肉一起炒,具有降压、活血的功效。

三七粉食的用注意事项

1/2页
三七粉的吃法有哪些三七粉食的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