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的吃法有哪些

芡实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草药,有的朋友又将它称作鸡头米。芡实的食用好处是非常多的,具体有哪些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芡实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芡实怎么吃以及芡实的禁忌有哪些。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1、补脾止泄

主治腰膝痹痛,遗精,淋浊,带下,小便不禁,大便泄泻等病症。

2、防癌抗癌

芡实可以加强小肠吸收功能,提高尿木糖排泄率,增加血清胡萝卜素浓度。实验证明,血清胡萝卜素水平的提高,可使肺癌、胃癌的发病机率下降,大大减少癌症发生的机会。

3、防止衰老

芡实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其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芡实制剂“八仙糕”有明显延长寿命的作用。

芡实怎么吃

1、芡实粥

炒芡实50克,梗米100克,煮粥食用,具补脾止泻,固肾涩精,聪耳明目之效。

2、芡实山药糊

芡实500克,山药500克,莲子肉250克,分别炒黄,共研末,加藕粉250克,拌匀成散剂,每次不拘量,加白糖适量,调匀成糊状食用,每日1~3次,可治脾虚泄泻,久泻者尤宜。

芡实的制作方法是非常多的,芡实还可以怎么做呢?一起和小编接着看一下。

1/2页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芡实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