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副作用 服用何首乌注意事项

做法:以上材料切成薄片,一起置入壶内,煎汤代茶饮。3~6天1剂,连服3个月。

这款药茶可以养心安神,特别适合于失眠多梦,精神不振的人服用。心气足了,血气才能通畅,才能有充足的精气神展开一天的生活。

何首乌不适合什么人吃

1、肠胃不好的人不适合食用何首乌

何首乌的所有成分中有一种被称之为蒽醌类,这类成分对于正常来人有滋补治疗疾病的功效,但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食用以后只会加剧病情。且就算是正常人也不该经常食用,因为如果长期大量的食用何首乌会产生毒性,导致便秘。

2、患有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进食何首乌

对于脾胃虚寒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达到治疗脾胃不好或者身体其他疾病的目的,千万不能选择食用何首乌。因为这样不仅达不到治疗的效果,甚至会更加损坏脾胃的健康。何首乌性寒,不适合脾胃虚的人食用。

3、儿童一般不适合食用何首乌

何首乌虽然适应性很广,在治疗很多疾病方面都有十分显著的效果。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是绝对不适合食用的。何首乌药性较大,而小孩子本身不管是抵抗力还是免疫力都十分薄弱,如果食用何首乌,会造成‘虚不胜补’的现象。

4、低血脂患者不宜食用何首乌

何首乌本身具有很好的降血脂的作用,因此如果本身血脂含量就低的患者,千万不适合食用何首乌,这样会造成血脂超低,有损人体健康,加重病人病情。可以食用一些能够恢复血脂正常含量的食物或者药材。

结语:何首乌是不宜肠胃不好的人、脾胃虚寒的患者以及儿童和低血脂患者服用的,避免造成身体损伤。何首乌的做法是非常多的,日常生活中,用做些何首乌制作一些食疗方,对于保健是很有帮助的。

2/2页
何首乌的副作用何首乌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