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有这3种吃法

薄荷叶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食材,具有清凉祛热的特性,无论是做饭、煮菜还是泡茶,都用其特殊的效果。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薄荷叶能吃吗?薄荷叶怎么吃?我们来交接一下!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1、将薄荷叶做水,因为里面含有薄荷醇等因子,会让人的皮肤产生清凉的作用,尤其对于消炎、止痛都有特别的效果。

2、因为薄荷中的成分可以引起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从而使得人体血管热胀,促进人体流汗因此有让人提问下降的作用,可以用于解暑解热。

3、薄荷叶中还含有抗炎剂,对于烧伤烫伤有奇效,不但让人不那么灼热难受,而且可以防止炎症扩散。

4、经常吃薄荷叶做的食物,对于胆、肝都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胃溃疡。

5、薄荷叶有散风热、止痒的作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风清热作用,泡法同普通茶叶一样,饮用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的良药。

6、薄荷能提神解郁,治感冒头痛、疏热解毒、健胃腹胀、消炎止痒、防腐去腥。注意孕妇切勿过量饮用 提醒:薄荷味属凉,不可久服。

7、薄荷茶具有发汗解热、杀菌消毒、化浊辟秽的功能,对舒缓感冒伤风、偏头痛以及祛痰极有疗效,是消胀气、助消化、解宿醉的芳香健胃剂,还是温和的镇静饮料。夏天冰饮既清凉消暑,又增加食欲。

8、当感到精神不济时应喝杯清凉的薄荷茶,这有利于提神醒脑、缓解压力。另外,由于薄荷具有一种独特的芳香,将薄荷茶拿来漱口或饮用,不仅能齿颊留香、口气清新,还可以消除牙龈肿痛。 薄荷茶因能助消化,放松肌肉,被美国《健身》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

9、人们对薄荷的好处早有研究,它可以防止防止痉挛、放松肌肉、减轻肌肉僵硬与疼痛感,而薄荷茶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尤其适合肠胃不适或是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后饮用。

10、薄荷不仅是盛夏佳的清凉剂,另有驱风、发汗、利尿之功能。将薄荷加入红茶中饮用,可清心宁神、加速新陈代谢、恢复精神。

1/2页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薄荷叶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