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吃三七的禁忌有哪些 没想到作用居然这么多

三七是我们都比较熟悉的一种中药材,在普通的中药店里面就可以买到。三七的功效很多,不少疾病在治疗的时候都需要用到它。但是用三七的时候也是有一些禁忌的,吃三七的禁忌有哪些?想了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吃三七的禁忌有哪些

1、用量

每个人用三七粉的时候都要控制好量,一般来说成人每天多用10克,一次多5克,除非是外用,内用绝对不能多。

2、月经期间不要用

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有血瘀型月经不调就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3、早上服用

早上起来服用三七粉3克左右,用温开水送服。可以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功能。

4、晚上服用

服用三七粉好在饭前服用,有助于改善睡眠。如果在饭后服用请少量,好不超过3克,晚上过量服用,有兴奋作用。好不要在睡前服用三七粉,因为服用三七粉容易口渴。

5、孕妇禁用

三七有补血作用,可以治疗贫血,但是孕妇不能使用,因为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些影响。在产后可以正常用,达到调理身体的作用。

6、感冒期间

风寒感冒期间不能服用三七花,因为三七花性微凉,会加重风寒感冒,三七粉性温,风寒感冒期间可以服用。而患风热感冒则不 宜服三七粉。

7、注意三七粉的生吃和熟吃

三七粉在用的时候可能会搭配一些其他的药材,可能是直接用也可能是煮熟了用,不同情况下药效不一样。

1/2页
三七的功效吃三七的禁忌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