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什么中药治痛经 这些常见药材效果好

痛经是一个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问题,不少人每个月都会被痛经折磨的痛苦不堪。现在对于痛经多数采取缓解症状的手法,还没有办法彻底的去治愈。那么什么中药能够治痛经呢?想知道的朋友请看下文哦!

什么中药治痛经

枸杞

枸杞虽然很常见,现在很多人都把它作为泡茶、煲汤的材料了,不过枸杞其实也是治疗痛经的一个中药材哦!注意身体有炎症或者是正在发烧的人不要吃。

阿胶

阿胶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质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酒出锅。

红花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红花能活血通经,去瘀止痛,能够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

养血,活血。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2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益母草

益母草在很多的治疗痛经的药物里面都可以看得到,因为它主要就是治疗月经不调和痛经的。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消除水肿的作用。

如果你的痛经情况非常严重,那么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含有益母草成分的药物来缓解痛经。或者还可以自己在家DIY,使用益母草来做一些食疗的方子。

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

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平时可以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1/2页
什么中药治痛经痛经如何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