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什么中药治痛经 这些常见药材效果好

痛经如何食疗

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材料

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

做法

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

益母草香附汤

材料

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

做法

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

做法

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姜枣红糖水

材料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

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总结:痛经虽然无法彻底治好,但是掌握正确的缓解方法之后是可以很好的缓解的。比如文章里面今天教给大家的几个中药材,对于缓解痛经的效果就很好。还可以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食疗方法,说不定你吃了之后就会感觉缓解很多哦!

2/2页
什么中药治痛经痛经如何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