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它泡水喝有这些好处

人到中年,闭经、黄褐斑、蝴蝶斑等也会悄然而至。当归不仅有活血的作用来治疗妇科的瘀血病,还可以促使血液循环,保持血液通畅,让人看起来气色好,面如桃花。孙思邈在《千金翼方》中就有记载,说当归是抗老消斑、美容健肤的“妇人面药”。

专家解读:当归粉泡水还可以美容养颜。用量因人的体质而异,我们可从2克、3克起步,每天将2~3克的当归粉搁在杯子里,热水冲泡使其融化即可饮用。长期服用,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老年女性:补血养气保健

老年人一般都有很多病症夹杂缠身,难免体弱气虚,八珍汤可作为老年女性的良药,它主要由四物(当归、熟地、川芎、炒芍)加四君子(党参、茯苓、白朮、炙甘草)组成,不仅补血效果好,在养气方面也更是神效。

当归的吃法

1.当归生姜羊肉汤

生姜和当归都属于温性食物,据有驱寒、补肾、补气功效,当归的补气、养血作用,可以起到气血双补。这道汤,全家人都可以食用,适合冬季、下雨天,有痛经、胃寒、腰膝酸软的人群尤其适合。

2.当归红枣桂圆蛋汤

桂圆有健脾、养血安神的作用,与当归、红枣一起煮蛋或煮粥,可以改善失眠、面色苍白、乏力等问题。适合经期、产后以及流产后女人食用。

3.当归乌鸡汤

适用于气血不足、免疫力低下、容易疲倦乏力人群。

4.当归黄芪茶

此茶有气血双补的功效,适合肺气虚导致的咳嗽、乏力、精神不振。

当归是药膳的主角之一,既具有抗氧化、抗衰老功效,又具有增强免疫、美容作用。所以,日常煲汤、炖肉都可以添加。

当归泡水喝

1、温通经脉

当归有温通经脉、活血止痛的功效。无论虚寒腹痛,或风湿关节疼痛,或跌打损伤瘀血阻滞疼痛,都可使用当归。

2、促进血液循环

    当归含有大量的挥发油、维生素、有机酸等多种有机成分及微量元素,当归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循环血液量等。

3、调经止痛

当归性温、味甘辛,它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既能补血活血,还可调经止痛,当归对凋治女性便秘的效果也很好,适合身体虚寒的女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当归的功效,当归泡水喝的好处和当归的做法。我们现在生病的时候基本都是在吃西药了,如果不涉及到调理身体很少有人会吃煎熬的这种中药,但是中药对身体的副作用是小的。

2/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