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作用是什么 女性吃它宫寒不再有

大家应该都听过藏红花,也应该知道藏红花是中药的一种,那么大家知道藏红花的作用是什么吗?其实现在吃中药的人已经不是很多了,所以很多人并不知道藏红花怎么吃,很多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藏红花的副作用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吧。

藏红花的作用是什么

1、活血养血 疏经活络

藏红花在活血、祛瘀、通络这方面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如果我们经常喝藏红花茶可以逐瘀、化痛、通经,并且对月经有非常好的调理效果。藏红花不仅能活血,它养血的效果也是首屈一指。常喝藏红花,可以有效的改善女性血虚体亏、月经不调等等气血方面的问题。

藏红花在活血、祛瘀、通络这方面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2、解郁安神 调神静气

藏红花除了调理气血,在解郁安神,调神静气方面效果也很好。特别是对于治疗神经衰弱、经闭症痕、惊悸癫狂等等神经方面的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在治疗产后寮阻、优郁痞闷、惊悸发狂等症状方面也有不错的功效。藏红花也可以及时的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满足人体对氧气的需求,让人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和,这样的话,人体就能维持一个健康的状态,自信满满。

3、凉血解毒 治疗头痛

现在的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会出现头痛的情况,藏红花在治疗头痛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藏红花还有解毒、降压、利尿、壮阳等对男女保健有一定的功效。

4、消除色斑 美容养颜

藏红花具有美容养颜的疗效,适合爱美人士,对爱美人士有很大的帮助。女性经常饮用藏红花茶,有利于气血通畅,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对由气滞血瘀引起的面部生斑,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另外,藏红花通过调节内分泌,消除因失调引发的色斑,进而达到嫩肤的目的。

5、调节内分泌 提高免疫力

藏红花可促进细胞巨噬功能,消除人体内“垃圾”,体内的垃圾得到有效清理,还能增强细胞免疫力,提高人体抵抗力,对人体免疫力起到调节作用。

藏红花怎么吃

1.藏红花粥

大米100克、藏红花10~20根,加水适量,煮粥

大米100克、藏红花10~20根,加水适量,煮粥,每日一次。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外伤疼痛、慢性肝炎、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后遗症等。

2.藏红花椰奶青口汤

炒小洋葱末和蒜片至香后放入黑青口,倒入白葡萄酒后再加入藏红花,直至青口都开口,取出;将椰奶加入锅内慢慢煮沸并浓缩,再加入奶油并煮开,用盐和胡椒适当调味;把蔬菜丝放入汤碗中,青口排放在周围,并用带壳的青口点缀;把锅中的汤倒入粉碎机中,打碎使汤面有小的泡沫,倒入汤碗中用香菜点缀。

3.藏红花娃娃菜

娃娃菜菜心、藏红花等入料熬制,汤色鲜艳,菜品营养。藏红花娃娃菜,汁艳汤浓,橘红色的汤汁是藏红花熬出来的。

1/2页
藏红花的副作用藏红花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