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红花的功效

红花又叫草红花,藏红花虽然只和红花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二者却是两种不同的药材。红花虽然比不上藏红花名贵,但是红花的功效也有很多。

红花具有舒筋活血的功效,对一些跌打损伤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还对女性的痛经、闭经,产后恶露等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饮用一些红花,能够缓解痛经的疼痛感,还可以调节月经失调。

红花具有美容的功效

红花具有美容的功效,红花可以去除脸上的色斑和黑色素,使皮肤变得更加白皙。红花还可以提高肌肤细胞的储水能力,可以使皮肤保持水润的状态。红花还具有排毒的功能,可以帮助机体清除体内的毒素,改善体内的微循环,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镇静安神也是红花的功效之一,当心情烦躁不安,紧张、抑郁时,服用一些红花起到镇静的作用,在工作时喝一些红花茶,还可以缓解疲劳,红花对失眠也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红花可以清除血管中的杂质

因为红花可以清除血管中的杂质,以及胆固醇、血脂等物质,具有通透血管的功效,能够预防血栓、动脉硬化等疾病,所以红花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红花中含有大量的多糖物质,能够增加机体的免疫力,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保健产品。但是要注意孕妇是不可以服用红花的,因为红花有兴奋子宫的作用,孕妇服用红花容易造成早产、流产等现象,严重可能会导致死胎,所以孕妇是红花的禁忌人群。

1/1页
红花的功效红花有什么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