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俗称云苓,是一味中草药,其中富有大量的多糖物质和茯苓酸物质,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对一些细菌具有抑制和消灭的作用,将茯苓泡水喝对口腔溃疡、喉咙肿胀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茯苓中含有对中枢神经抑制的成分

茯苓中含有对中枢神经抑制的成分,能够稳定人的情绪,具有安神的功效,对于失眠,情绪紧张、抑郁、烦躁具有不错的缓解效果。茯苓中含有的多糖物质对易致肿瘤具有强烈的效果,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具有抗肿瘤的功效。

茯苓具有增强免疫的作用,因为茯苓能够增强吞噬细胞的活性,加强机体吞噬细菌、病毒的能力,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对一些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茯苓还可以降血糖,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服用。茯苓因为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所以茯苓也可以缓解心跳过速的症状,对心悸具有治疗的作用,能够保护心脏,防治一些心脏疾病。

祛痰止咳也是茯苓的功效之一

祛痰止咳也是茯苓的功效之一,茯苓可以利水渗湿,对浓痰具有稀释的作用,还可以对小便不利具有缓解作用,当痰液不易咳出,身体水肿之际,可以将茯苓泡水和,能够缓解症状。

以上就是茯苓的主要功效,茯苓虽好,但是不宜多吃,以免产生腹痛、咳嗽、皮肤瘙痒红肿等中毒过敏的反应。

1/1页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茯苓的功效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