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蒲公英的功效

蒲公英虽然是一种植物,但是它的药用价值是很高的,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蒲公英中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以及抗氧化成分,能够促进骨骼的成长,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成分,增加骨密度,对骨质疏松具有防治的功效,还对癌症具有预防的作用。

蒲公英具有通便减肥之效

蒲公英对一些细菌、真菌、病毒还具有抑制的作用,对多种炎症具有消炎功效。糖尿病的患者是非常适合服用蒲公英的,因为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肾脏方面的问题,而蒲公英能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还能帮助清除肾内的沉积物,起到控制糖尿病的作用。

蒲公英具有通便减肥之效,蒲公英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排便,缓解便秘症状,蒲公英还能起到利尿的作用,人体排尿越多,体内的水分和脂肪也排出的多,因此,蒲公英还具有一定减肥的功效。

蒲公英对皮肤有保护作用

蒲公英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因为蒲公英的汁液具有杀菌的功效,对一些皮肤病具有治疗的效果,蒲公英也是一种很好的解毒剂,当出现皮肤痤疮的时候,可以将蒲公英的汁敷在痤疮部位,对痤疮具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蒲公英中含铁量也丰富,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产生,改善贫血状态,对缺铁性贫血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1/1页
蒲公英的功效蒲公英有什么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