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夏枯草是一味中药药材,很多人对夏枯草不是很了解,夏枯草又称为麦夏枯,一般生长在一些湿地山沟中,人们通常将它用来泡茶喝,对人体具有很多功效。

夏枯草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在身体燥热之际,将夏枯草泡水喝,可以起到静心,清热的作用,可以预防中暑现象,是制作凉茶的好材料。

保肝明目也是夏枯草的功效之一

保肝明目也是夏枯草的功效之一,因为夏枯草对肝细胞损伤具有修复的作用,提高肝脏的代谢能力,对一些肝病也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夏枯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物质,尤其是维生素A和B,这两种维生素对眼睛具有保护的作用,对眼疲劳,近视,夜盲等均有缓解治疗的功效。

夏枯草还具有降压的作用

夏枯草还具有降压的作用,夏枯草可以促进人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清除体内的血脂和胆固醇,减少血管中垃圾的沉积,可以扩张血管,增加血管的通透性,对血栓、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夏枯草对一些细菌还具有抑制和消灭的作用,对一些常见的大肠杆菌、伤寒杆菌、葡萄球菌等细菌具有杀灭的作用,起到抑菌杀菌功效,增加人体抵抗力,增强体质。

服用夏枯草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过敏反应

但是要注意服用夏枯草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过敏反应,比如出现皮瘙痒、红斑、恶心、呕吐等现象,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应该立停止服用夏枯草。

1/1页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夏枯草的功效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