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蒲公英根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它的繁殖能力不仅很强,而且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将蒲公英的根晒干后泡水喝,具有抗病毒的能力,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对普通的病毒性感冒具有预防的作用。

蒲公英根中的营养非常丰富

蒲公英根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脂肪、蛋白质等,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增加机体的免疫能力,对多种疾病具有预防作用。

蒲公英根还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当喉咙发炎、发痒、红肿疼痛时,将蒲公英根泡茶喝,可以缓解喉咙不适症状,而且蒲公英根属于天然性植物,它的安全性也很高。

蒲公英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蒲公英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蒲公英根可以祛除脸上的色斑和色素,具有美白的效果,而且蒲公英根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及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可以滋养肌肤,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腻。

蒲公英根还具有保肝排毒的功效

蒲公英根还具有保肝排毒的功效,蒲公英根可以加强肝脏的排毒能力,还可以修复受损的肝细胞,缓解一些病毒、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具有保护肝脏,促进排毒的作用。

虽然蒲公英根的功效很多,但是要注意脾胃虚寒的人是不宜服用蒲公英根的,如果想要服用蒲公英根的话,可以将蒲公英根和红枣、生姜片等一起泡水饮用,对身体是非常好的。

1/1页
蒲公英根的功效蒲公英根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