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

四物汤它是中国的传统药膳,只要是由当归、熟地、川芎和酒芍四物组成,对女性具有很多的功效,因此四物汤受到广大女性的喜爱。

四物汤首先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四物汤首先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可以促进人体气血排出更加顺畅,长期服用四物汤可以使人的脸色更加红润,细腻有光泽。四物汤还可以调节月经,改善月经不调的现象,还可以帮助机体排出淤血,对痛经也具有止痛的效果。

四物汤具有补气补血的作用

四物汤具有补气补血的作用,可以提高人的精气神,滋补身体,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四物汤中还含有一种叫甲基纤维素的物质,它可以补充人体铁元素,起到抗贫血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贫血引起的头晕、体虚等症状。

四物汤还具有抗血栓的功效,能够抑制血液中血小板的凝聚,使血液流通的更加是顺利,对血栓、动脉硬化等血挂疾病具有防治的作用。

热体质的人也是不宜喝四物汤的

由此可以看出四物汤对女性是非常滋补的,但是要注意四物汤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比如经期不正常的女性是不可以喝的,比经期血块较多、腹胀的女性是不宜喝四物汤的,以免喝了四物汤缓解病情,影响诊断。

身体发炎肿胀的患者以及热体质的人也是不宜喝四物汤的,易加重病情。热体质的人还会出现口干舌燥、失眠多梦等现象。

1/1页
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四物汤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