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营养丰富,可以增加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能力,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人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金银花中含有的绿原酸、木犀草素苷物质,它们可以降火去暑,还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将金银花泡水喝,还能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等症状具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美容养颜也是金银花的功效之一,金银花中的维生素含量很多,而且金银花还具有排毒的作用,可以使人气色更加红润,富有光泽,减少色斑的产生。金银花还能修复受损的细胞,使肌肤变得更光滑,细腻,因此,金银花具有美容的作用。

金银花泡水喝还能缓解咽喉肿痛症状

当皮肤瘙痒的时候也可以服用一些金银花,可以达到止痒的作用。将金银花泡水喝还能缓解咽喉肿痛症状,因为金银花中含有很多的黄铜类物质、挥发油、皂甙、肌醇等物质,可以起到败火的功效,所以金银花对上呼吸道的感染也具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金银花还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金银花还具有降血脂的功效,金银花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稀释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管的弹性和通透性,对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金银花一般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金银花不能一次服用太多,容易引起胃寒、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

1/1页
金银花的作用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