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吃法

黄芪又称为北芪,含有丰富的多糖物质,能够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还能提高免疫细胞的再生能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抵抗多种疾病的发生,具有增强体质的功效。

黄芪又称为北芪,含有丰富的多糖物质

黄芪还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当身体体虚引起水肿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黄芪,能够消除水肿,还能促进小便的排出,对小便不利症状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服用黄芪还可以预防传染性疾病,因为黄芪中含有天然的抗菌成分,可以抑制体内多种病毒的活性,可以减少人体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从而可以预防一些传染病的发生。

西洋参黄芪茶4.jpg

黄芪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成分,提高细胞的活性,修复受损细胞,可以延缓人的衰老,减少细纹的产生。

预防三高也是黄芪的功效之一,黄氏可以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的分解,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保护心血管,能够减少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发生。

预防三高也是黄芪的功效之一

黄芪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将黄芪煮粥喝,将黄芪切成片状之后,在煮粥的时候放上几片黄芪即可。黄芪还可以炖鸡,也可以在讲黄芪和灵芝一起煎成药水,用来侵泡茶叶,都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1/1页
黄芪的功效黄芪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