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与吃法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药材,适量的食用对身体具有很多好处,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帮助机体清除体内多余的垃圾毒素,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人的抗病能力。

藏红花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

藏红花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藏红花中间含有的番红花苷、胡萝卜素以及丰富的挥发油物质,可以调节人的情绪,缓解紧张焦虑状态,当失眠多梦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藏红花,促进睡眠。

提味也是藏红花的功效之一

提味也是藏红花的功效之一,藏红花还被当做调味品,可以增加食物的香味,使做出的菜品更具有营养和香味。而且藏红花还具有一定抗癌的作用,藏红花中含有的丰富的红花酸和红花素,是抗癌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对癌症具有一定防治的效果。

食用藏红花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藏红花可以抑制体内色素的产生,能够淡化色斑,减少色斑的产生,还能改善脸部的气血,美白肌肤,所以藏红花具有美容效果。

藏红花还能泡茶泡酒喝

藏红花除了功效有很多,它的吃法也有很多,比如在煮饭、煮粥的时候放上一些藏红花,可以使做出的米饭味道更具有营养和香气,使人胃口大开。

藏红花还能泡茶、泡酒喝,具有不错的活血补血的作用,还能祛风除湿,对贫血、风湿关节肿痛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当泡藏红花酒的时候,当白酒的颜色变为淡黄色的时候,代表药酒已经泡制完成,可以饮用,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1/1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