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竟有这么多功效

7、防治冻疮

中医认为,冻疮虽然长在皮肤上,但是和人体的阳气不足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冻疮的治疗上,经常会采用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药材。在《伤寒杂病论》就有过对于当归生姜羊肉汤的记载。书中介绍当归是养血活血的佳品,生姜能温阳散寒,羊肉能补虚,这几种食物都有活血养血的功效。

经常会采用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药材

8、免疫作用

当归及其萃取物阿魏酸钠和当归多醣对单核-巨噬细胞系统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对免疫功能低下的机体也有免疫调解和恢复作用。当归对健康人的淋巴细胞转化也有促进作用。

当归的副作用

当归是一种药性相对比较缓和的中药,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所谓的副作用,只是人们在使用它时,辩证不正确或是用量过大引起。如果没有正确服用当归,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还会加重出血,腹泻等症状。

由于当归辛香走窜,月经过多,有出血倾向,阴虚内热,大便溏泄者均不宜服用。感冒时不宜服用本药,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本药,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长期服用应向检查咨询医生。

其实任何药物只要适量,都不会有致死的危险。因此,你是否适合服用,需要中医师检查后才能确定,不要盲目的服药。

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羊肉650克,当归、生姜片各20克,盐6克,料酒15克,酱油3克,味精5克。

做法

1、 把当归洗净,切成片。

2、 把羊肉剔去筋膜,放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后,过清水洗净,斩成小块。

当归生姜羊肉汤

3、 将瓦煲洗净,加入清水适量,置于火上,用旺火煮沸,加入当归片、羊肉块、料酒,煲加盖,用文火煲3-4小时后,点入盐、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结语:很多人不知道当归这种药材,但是知道的人都说好。当归不仅能补血养血,调经活血,润肠通便,还能起到抗癌、抗老防老的作用。当归生姜羊肉汤的做法也给大家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在家试一试,会有很好的功效。

2/2页
当归的副作用当归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