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红景天中的营养含量丰富,不仅可以促进人体乳酸的分泌,增强细胞的活性,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还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对疲劳状态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抗癌抗衰也是红景天的功效之一

抗癌抗衰也是红景天的功效之一,红景天可以抑制多种细菌病毒的繁殖,减少它们对人体的伤害,其中对癌细胞也具有抵抗的作用,能够提高细菌的功能,不仅可以抗癌,还可以延缓人的衰老,延年益寿。

红景天还具有益智的作用,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因为红景天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人体所需氨基酸,不仅可以补充人的营养,还能调节人的中枢神经,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增强大脑功能,还能缓解脑疲劳状态。

红景天还具有强心降压的功效

红景天还具有强心、降压的功效,红景天可以为心脏提供充足的营养,增加心脏功能,可以对心率不齐、心跳加快等心脏疾病具有治疗的效果,而且红景天还可以促进体内胆固醇的分解,增加血管的通常性,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也具有预防的作用。

红景天的功效虽然很高,但是要注意孕妇儿童是不宜食用的,而且红景天易引发过敏,因为过敏体质的人群也是不宜服用红景天的。

孕妇儿童不宜食用红景天

此外,红景天只能单独泡制服用,不宜与其它药物混合服用,以免造成药性的丢失。红景天服用的时候也不宜大量服用,以免引起口干、失眠、心肌、腹部不适等不良反应应,严重时可能还会引起休克问题。

1/1页
红景天的功效红景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