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

绞股蓝是一种植物,一般生长在山间阴湿的地方,具有“南方人参”的称号。绞股蓝具有调节免疫的功效,能够提高体内白细胞的功能,增强吞噬效果,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绞股蓝还能调节女性的内分泌,能够对女性的痛经和月经失调等症状具有缓解调节的作用。

绞股蓝还能调节女性的内分泌

绞股蓝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可以改善体内糖类的代谢,并能保护肾上腺和胸腺器官的分泌,对高血糖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降压降脂也是绞股蓝的功效,因为绞股蓝可以阻止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通透血管,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所以绞股蓝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起到防治的作用。

绞股蓝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绞股蓝还具有安神的功效,能够作用与人的大脑,抑制大脑皮质的兴奋性,对中枢神经系统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可以舒缓人的神经,缓解人的疲劳,对失眠多梦等症状具有显著的缓解作用,提高人的睡眠质量。

绞股蓝还具有安神的功效

缓解便秘也是绞股蓝的功效之一,绞股蓝具有可以保护人的肠壁,清除肠道中的废物,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和粪便的排出,对便秘起到很好的治疗功效。

服用绞股蓝还能镇痛止咳,缓解头痛、胸闷、自汗乏力等症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将绞股蓝泡茶喝,但是要注意孕妇是不能服用绞股蓝的,如果服用绞股蓝之后感到身体不适的人群,也是不宜服用绞股蓝的,此外,还要注意绞股蓝不宜与凉性食物或药物一起同服,以免产生不良影响。

1/1页
绞股蓝的作用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