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花的功效与禁忌

罗汉花又称为神仙果,它是一种中药材,罗汉花味道香甜,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成分,能够保护细胞,延缓细胞的衰老,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罗汉花具有补气益中的功效

罗汉花具有补气益中的功效,可以对人的血虚,脾胃不适、消化不良等现象具有明显的治疗作用。罗汉花还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能够缓解肺燥带来的咽喉不适、咳嗽、咳痰等症状,使人的呼吸更加顺畅。

清肠排毒也是罗汉花的功效之一

清肠排毒也是罗汉花的功效之一,因为罗汉花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加快肠道的蠕动,促进粪便的生成和排出,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罗汉花对便秘具有治疗的效果。

吃罗汉花还能预防高血糖,罗汉花中含有一定的活性成分,能够修复受损的胰岛细胞,还能促进你胰岛素的分泌,对血糖具有调节的作用,对高血糖起到预防和调节的作用。

罗汉花还具有预防坏血病的作用

罗汉花还具有预防坏血病的作用,因为罗汉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坏血病的克星,能够预防组织细胞发生癌变,所以罗汉花对坏血病起到预防的效果。

此外,罗汉花的功效虽然有很多,但是也要注意它的禁忌,比如脾胃虚寒的人是不宜食用罗汉花的,尤其是滑肠者更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1/1页
罗汉花的功效与禁忌罗汉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