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土茯苓是一种野生的中药材,也是一种补气健脾的中药材,可以对人的脾脏起到调理的作用,可以缓解脾虚体弱的状态。土茯苓还可以促进体内免疫细胞的再生能力,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抵抗多种疾病的发生。

土茯苓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土茯苓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土茯苓中含有多种消炎成分,能够抑制多种细菌病毒,还可以帮助人体消灭体内的致病菌,促进人的健康,对一些细菌性疾病和病毒性疾病起到预防的作用。

祛风除湿也是土茯苓的功效之一

祛风除湿也是土茯苓的功效之一,可以缓解风湿引起的关节疼痛。土茯苓还能预防痛风,能够加快体内尿酸的分解,抑制尿酸的形成,可以有效的缓解因为尿酸高而引起的痛风疼痛。日常多吃一些茯苓,还能降低中风的发生几率。

土茯苓还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土茯苓还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土茯苓能够经入人的脾胃,稀释体内的痰液,使痰液迅速的排出体外,还可以缓解咽喉部不适,具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

服用土茯苓对癌症也起到一定预防作用,因为土茯苓中含有多种的抗癌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清除体内的癌细胞,还能阻止癌细胞发生病变,阻止癌细胞的扩散,所以土茯苓对癌症起到一定的抵抗和治疗的作用。

1/1页
土茯苓的功效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