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 这种中药能让你头发乌黑亮丽

相信大家都听过何首乌,它是一味名贵的中药,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关于何首乌的吃法我们了解多少呢?俗话说是要三分毒,那么吃何首乌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副作用?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何首乌吧。

何首乌的功效

乌发

何首乌乌发的想过非常好,食用它是可以真的缓解人体衰老。何首乌中含有一种抗自由基因的物质,自由基因是导致人体出现衰老的主要原因。除了乌发之外,它还可以帮助我们补益精血,延缓大脑的衰老。所以吃何首乌能够让我们头发乌黑亮丽。

何首乌乌发的想过非常好

造血功能强

食用何首乌可以帮助我们提高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如果身体有失血过多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何首乌来补血。不过在吃之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不要擅自服用!何首乌不仅能造血,还可以具有比较好的止血效果。

保肝

何首乌对肝脏有保护效果。肝脏是我们人体的解毒器官,如果它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体制会下降很多。何首乌它不仅能养肝,对于脂肪肝还有缓解的效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的功能。患有肝病的朋友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使用何首乌。

调节内分泌

大家都知道肾上腺是人体重要的内分泌器官,经常食用何首乌会刺激肾上腺使之重量增加,提高其功能,从而调节我们的内分泌。除此之外,如果食用生何首乌,还能起到很强的润肠通便的作用,对清理我们人体的垃圾很有好处。

经常食用何首乌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哦。

何首乌的吃法

一、何首乌鸡汤

材料:乌鸡1只、何首乌30克,黄酒、生姜、葱、食盐、味精适量。

乌鸡1只、何首乌30克,黄酒

做法

1、将何首乌切成块,洗净装入沙布袋内;

2、乌鸡洗干净以后,将何首乌一起放进汤锅内,同时加入适量的姜葱,然后加入清水;

3、大火烧开后,改为文火将鸡肉慢慢炖熟,加入味精、食盐即可。

功效:此汤具有益气养生、补精填髓之效,适合症状气血不足、子宫脱崔、月经不调等症。

二、何首乌煮鸡蛋

材料:何首乌15克、鸡蛋3-4个、黄酒、麻油、葱、姜、盐适量。

做法

1/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