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鬼针草的功效和作用有什么

鬼针草是一种草本植物,在民间有人称它为婆婆针、鬼蒺藜等。鬼针草中含有很多天然的抗炎物质,比如生物碱、聚乙炔类的化合物和黄酮结晶类物质等,能够抑制体内多种细菌的发生发展,对多种炎性反应具有消炎的作用。

鬼针草具有止痛镇静的作用

鬼针草具有止痛镇静的作用,鬼针草可以作用于人的神经,提高中枢功能,对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等症状具有缓解的作用,对一些疼痛也具有安神止痛的作用。

鬼针草还具有抗血栓的作用,鬼针草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人的代谢,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可以促进血流的更加通畅,预防血栓的形成,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起到一定预防的作用。

预防癌症也是鬼针草的功效之一

预防癌症也是鬼针草的功效之一,鬼针草中含有抗病毒的成分,能够抑制体内黄曲霉素和亚硝酸胺的产生,并能阻止细胞发生癌变的可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对癌症起到预防的作用,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服用鬼针草还能保护心血管

服用鬼针草还能保护心血管,因为鬼针草中含有很多的生物碱物质,能够阻止胃酸的分泌,防止过多的胃酸形成对胃肠粘膜造成损伤,鬼针草还能修复受损的胃肠粘膜,所以服用鬼针草保护胃肠,减少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1/1页
鬼针草的功效鬼针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