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精的功效与作用

黄精是中国传统的中药药材之一,既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是一味很好的补养圣品,具有不错的滋养功效,在民间又被称为“仙药”。黄精中的营养价值也高,可以滋补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抗病能力。

黄精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

黄精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能够滋润人的肺部,改善脾胃虚弱等症状,还可以对肺燥引起的咳嗽、咽喉干燥等现象具有缓解的作用,同时黄精还具有一定生津止渴、益脾养血的作用。

黄精还起到一定降糖的功效

黄精还起到一定降糖的功效,因为黄精中含有多种降糖、降压的物质,比如淀粉、糖类、强心苷、黏质液等物质,它们可一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还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调节血糖,所以黄精对糖尿病具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延缓衰老也是黄精的功效之一

延缓衰老也是黄精的功效之一,黄精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以及一些糖类和天门冬氨酸物质,它们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增强细胞的活性,延缓细胞的衰老,不仅能够抗衰老,还能缓解人的疲劳感。

黄精还具有抗病毒的作用,黄精中含有天然的糖类成分,具有很强的抗病毒的能力,能够抑制体内病毒的活性,对一些病毒具有抑制和消灭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疾病。

1/1页
黄精的功效黄精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