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钩藤的功效与作用

钩藤是一味中药食材,在临床上是儿科和妇科的常用药,对人体起到多种的功效作用。钩藤首先具有解毒抗毒的作用,能够清热降温,对多种的病毒起到抑制和消除的作用,可以减少多种病毒性疾病的发生。

钩藤还具有降压的功效

钩藤还具有降压的功效,钩藤中含有多种降压成分,能够扩张人的血管,促进血液的循环,还能对血管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物质起到去除的作用,可以增加血管的通畅性,对高血压疾病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钩藤对心脏也具有保护的作用

钩藤对心脏也具有保护的作用,因为钩藤中含有很多的钩藤总碱和乌头碱物质,可以提高心脏的功能,增加心脏泵血的能力,还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所以钩藤对血栓、动脉硬化,多种心脏疾病起到预防的作用。

消炎杀菌也是钩藤的功效之一,钩藤能够多种细菌具有杀灭、抑制的作用,能够对一些咽喉肿痛、红热的现象具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可以减轻身体的不适感,起到不错的消炎效果。

钩藤对小儿的惊热具有治疗的作用

钩藤对小儿的惊热具有治疗的作用,当小儿惊热的时候,将钩藤和硝石、甘草一起研磨成末后,用温水送服,能够对小儿惊热的症状很快的减轻。钩藤对身体的麻木也起到治疗的作用,将它和荆芥、排风藤一起煎服,能够对半身不遂起到一定治疗的作用。

1/1页
钩藤的作用钩藤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