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的副作用要知道

甘草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有很多的作用和功效,那么甘草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经常食用甘草片也有一定的副作用,甘草片的副作用有哪些?甘草片有很多的作用,那么甘草片小孩能吃吗?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更年期症状

甘草里含有甘草素,是一种类似激素的化合物,它有助于平衡女性体内的激素含量。

缓解更年期症状

2、减轻呼吸困难

甘草比较常见的功效就是减轻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有感冒、喉痛、支气管炎等等疾病,甚至是肺结核,服用干草能很好的缓解和治疗,因为甘草具有祛痰的功效。甘草具有溶解粘液的特点,所以很多的治疗咳嗽的糖浆中都会放入甘草。

3、抗炎、抗过敏

甘草浸膏和甘草酸对某些毒物有类似葡萄糖醛酸的解毒作用,能保护发炎的咽喉和气管粘膜。

4、抑制胃酸分泌

甘草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对组胺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抑制作用;并有抗酸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作用。

抑制胃酸分泌

5、治扁桃体炎、咽喉肿痛

将甘草与山豆根按照1:3的比例,共研细粉,搅拌均匀。每次服0.3~0.6克,每日3~4次。

1/2页
甘草片小孩能吃吗甘草片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