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这4种作用你知道吗

何首乌是一种很珍贵的中药材,具有很多的作用,比较常见的就是何首乌发的作用,那么何首乌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何首乌可以作为药材食用,也可以作为食材利用。那么何首乌怎么吃?何首乌吃多了也会产生不好的作用,何首乌的副作用有哪些?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1、延缓衰老作用

研究表明,何首乌中含有制剂,具有延长细胞周期的作用,能使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的旺盛,还能让寿命延长。何首乌煎剂还能有效的降低老年老鼠体内的血浆,具有改善骨髓造血功能的作用,还能影响血液的流变,对于体内的自由基也有消除的作用。

延缓衰老作用

首乌提取物能促进胸腺细胞增生,延缓年龄退化性萎缩,有明显的促进细胞免疫和调节体液免疫的作用,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2、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首乌煎剂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β-脂蛋白的含量,说明何首乌能降低血脂,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

3、保护肝脏的作用

何首乌中还含有四羟基乙烯-β-D-葡萄糖甙,这种物质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对于肝硬化和肝功能的预防和肝脏过氧化脂质含量的增加都有很多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所以说何首乌对于肝脏的保护有很好的作用。

保护肝脏的作用

4、抗菌作用

首乌在体外能抑制人型结核菌、福氏痢疾杆菌的生长,其蒽醌类衍生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炭疽杆菌等细菌和流感病毒、真菌等病原体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1/2页
何首乌的副作用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