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想要补血可以吃这种中药

三七是一味中药,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那么大家知道三七粉的功效是什么吗?三七粉在平时是不可以乱吃的,它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副作用。那么大家知道三七粉怎么吃吗?下面就有详细的介绍哦。

三七的功效

①促进造血

有研究证明三七粉是具有补血的效果。实验是使用小白鼠做的,三七中的皂苷(PNS)腹腔连续注射6天,之后就会发现造血干细胞有明显的增加。在出现贫血的时候,三七注射液我们可以看到能明显的促进红细胞、网织红细胞、血红蛋白的恢复。

有研究证明三七粉是具有补血的效果

②延缓衰老

三七抗衰老的效果非常好,使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清除脂质过氧化物,又可以升高人体的超氧化物歧化酶,这样就会在一定程度保护脑组织器官免受过氧化,对于延缓衰老有很不错的效果,在平时适当的吃三七可以抵抗衰老哦。

还有三七的提取物可以帮助小鼠的脑内DNA、RNA和脑蛋白质合成。大脑蛋白质和核苷酸增加,那么我们大脑衰老程度和记忆就会得到很好的增加,所以我们要知道,三七对小鼠脑内DNA、RNA及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均有促进作用。

三七能增强免疫功能,三七皂苷能显著提高大鼠、小鼠巨噬细胞的吞噬率和吞噬指数,提高NK细胞的活性。

③保肝

三七具有抗肝损伤作用,三七注射液连续给药6天,能显著降低四氯化碳肝损害和大鼠血清转氨酶,肝细胞浆空泡变性及坏死等也较轻,三七总皂苷对四氯化碳肝损害小鼠的血清SGPT有抑制作用,并对肝脏DNA和蛋白质显示促进作用。

④对代谢的影响

三七对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三七皂苷C1能降低四氧嘧啶糖尿病小鼠血糖,并能拮抗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而PNS则有协同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

⑤对神经系统的作用

三七皂苷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抑制的双向调节作用,能提高脑力和体力活动,临床表现出抗疲劳、镇静、安定、催眠和镇痛作用。三七皂苷是一种阿片肽样受体激动剂,不具有成瘾的副作用,临床证明三七能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三七皂苷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抑制的双向调节作用

三七粉怎么吃

温水或者豆浆调服,三七粉味道较苦,可以适量加一点蜂蜜一起服用,或者购买一点胶囊壳(空胶囊),灌装以后服用,每颗胶囊装满田七粉,大概0.5克,每天服用10颗左右。

用于祛斑美白,三七粉对气滞血瘀引起的斑效果很好,也是用其活血功效,每天3-5克三七粉,用温水或者牛奶调服,不适应其苦味也可以加入蜂蜜同用,对祛斑还有辅助功效。除了内服,同时也可以外用,可以做田七粉面膜,20克三七粉加入适量蜂蜜或橄榄油,调成糊状敷脸,20分钟左右洗净就可以了。每周1-2次三七粉面膜加上内服,祛斑效果更加明显。

日常保健,三七粉的用法,每天3-5克,温水调服,量无需大,服用的量少点,效果还好点,也避免浪费。三七粉长期服用对促进血液健康,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和长期缺乏运动的人群。

1/2页
三七粉的副作用三七粉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