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想要补血可以吃这种中药

熟三七粉的吃法

熟吃三七粉的侧重点是补血,如用于伤后补血、产后补血等效果非常显著,《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田七)补血第一”。熟三七粉的吃法主要以做成药膳食用,比如炖鸡、炖排骨等,也可以将田七粉加工成熟三七粉,直接服用。加工方法如下:

1、将田三七用食用油炸成微黄(别炸的太焦),弄干后打成粉既是熟三粉了。注意:炸田七的油好是鸡油,能保存更久,或者每次加工少一点,用完再说。

三七用食用油炸成微黄(别炸的太焦)

2、切片服用,将三七用适量水泡一下,让其充分吸收水分,然后用蒸笼蒸软(10-15分钟),用刀切片后晾干就好了。

以上介绍的三七粉的的吃法主要是针对日常保健方面的,若用于治疗各种病症,还是咨询医生服用。

治疗心绞痛三七粉的吃法

三七粉末,每天2次,每次6克温开水冲服,效果颇佳。经此法治疗的有的原来长期服用复方硝酸甘油片者,服用三七粉后即可停服;有的同时还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服用后血压和血脂缓缓下降,此三七粉的吃法时间为15-30天。

三七粉的副作用

第一,三七粉能够活血化瘀,经期不能服用

三七在中药材中是活血化瘀的当选之药,如果月经期间服用的话就会引起经血过多出现血崩甚至出血性休克等危及生命的情况出现,因此三七粉千万不能在月经期间服用。

第二,三七粉能够引起胎儿畸形,孕期禁止使用

三七粉因为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在怀孕期间服用能够引起胎儿畸形甚至流产等情况发生,所以怀孕期间的妇女是禁止服用三七粉的。

三七粉能够引起胎儿畸形,孕期禁止使用

第三,三七粉会引起过敏反应,肺功能低下的人禁止慎用

三七粉里面还有一种特殊的成分,有的人服用了之后就会引起过敏反应出现皮疹,肝功能文弱的人能够引起肝脏不适,所以肝功能低下的人谨慎服用。

第四,三七粉能够引起心脏传导阻滞,冠心病患者慎用

有医学研究表明三七粉里面有种特殊成分如果大量服用能够引起心脏二度房室传导阻滞,所以要关心病的患者是要谨慎服用的。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七的功效,它是一味比较常见的中药,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效果,现在我们对三七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了,我们要知道中药不是可以随便乱吃的,只要是药物都会有一些副作用的。

2/2页
三七粉的副作用三七粉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