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黄芪是一种中药材,其中含有多种天然抗菌的成分,可以对多种细菌和病毒起到抑制的作用,可以减轻细菌病毒对人体的伤害,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黄芪中还含有许多的多糖物质,能够提高体内吞噬细胞的能力,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西洋参黄芪4.jpg

黄芪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因子,能够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成分,可以提高细胞的活性,延缓细胞的死亡,能够使人更加的年轻,减少一些细纹的产生。

黄芪还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以对身体的浮肿和小便不利的现象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因此黄芪还能对肾脏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提高肾脏的代谢能力,对肾功能不全引起的肾水肿也具有治疗效果。

黄芪茯苓茶1.jpg

降糖也是黄芪的功效之一,因为黄芪能够提高胰岛的功能,崔进胰岛素的分泌,帮助血糖降低,对血糖具有调节的作用,所以黄芪对高血糖、糖尿病具有预防和阻止并发症发生的作用。

黄氏对人的心血管也起到保护的作用

服用黄氏对人的心血管也起到保护的作用,能够帮助机体清除血管中的杂物,通透血管,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维持血管的健康,对一些血管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不过要注意的是黄芪不能服用过多,以免对使内部平衡受到破坏,出现轻微中毒症状。

1/1页
黄芪的功效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