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功效

蒲公英根泡水喝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因为蒲公英当中含有很多的消炎成分,能够对多种细菌病毒起到抑制的作用,阻止它们在体内滋生繁殖,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所以蒲公英根泡水喝可以预防一些细菌病毒性疾病和感冒的发生。

蒲公英泡水喝还能够对皮肤具有保护的作用

蒲公英根泡水喝还能够对皮肤具有保护的作用,蒲公英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以及脂肪含量,能够促进人体肌肤细胞的代谢,增强皮肤的抵抗能力,还能对一些无名肿痛和皮肤红肿等症具有缓解的作用,维持肌肤的健康,起到一定美容的功效。

促消化也是蒲公英的功效之一

促消化也是蒲公英根的功效之一,因为蒲公英根中含有一些膳食纤维和挥发油的成分,能够刺激胃肠,分泌出消化液,从而增加胃肠的蠕动次数,促进胃肠中食物的消化,所以蒲公英根泡水喝可以对一些胃胀、消化不良等症状具有一定治疗的功效。

蒲公英泡水喝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蒲公英根泡水喝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够对多种热毒症起到治疗的作用,还可以对一些伤口的感染发炎、化脓的现象具有调理的作用,平时多喝一些蒲公英茶,能够预防多种上火症状的发生,对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等现象具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此外要注意的是蒲公英根泡水喝虽然功效很多,但是不能天天喝,以免身体内寒毒过重,引起一些腹部不适的症状,一些寒性体质或是脾胃虚寒的人更是是不建议经常喝的。

1/1页
蒲公英根泡水喝的功效蒲公英根泡水喝功效是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