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有什么功效 想不到这种中药能抗胃酸

甘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我们在喝一些花草茶的时候,也常常会看到里面有甘草。甘草有什么作用?可能多数人都不知道,只知道这是一种中药材而已。甘草的用法也有很多,除了熬成药汤来喝之外,还有别的用法哦。想知道具体的情况,就请看下面的文章!

甘草有什么功效

甘草有什么功效

1、清热解毒

甘草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的花茶里面会有甘草,就是看中了甘草的去火的作用。在天气比较干燥或者是炎热的时候,人是很容易上火的,这个时候喝点甘草茶可以有效的去火。还可以搭配上绿豆、荷叶茶、薄荷茶等,它们也是去火效果很好的。

2、祛痰止咳

当咽喉感觉不舒服或者是咳嗽的时候,用点甘草效果也很不错,因为中医认为甘草具有祛痰以及止咳的作用。甘草里面有一种叫做甘草酸的物质,科学家已经研究证明,甘草酸的止咳效果是很好的。因此在咳嗽多发的季节,经常喝点甘草茶很不错哦。

3、抗酸

甘草当中有丰富的激素,并且和人体激素十分接近,适当的补充能够起到抗胃酸的作用。现在有很多人都不注意饮食健康,经常不吃早餐或者是吃刺激很大的东西,导致胃酸过多,出现反胃、恶心、食欲差的情况,而甘草可以帮助保护肠胃,起到抗酸作用。

4、抗炎、抗过敏

如果出现了咽喉肿痛或气管粘膜的情况,可以用甘草泡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抗炎消菌,抗过敏的功效,因为甘草中的甘草浸膏和甘草酸,能够有效的起到解毒消炎的功效。

可以用甘草泡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抗炎消菌

5、调节激素分泌

很多人由于平时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可能会造成体内激素分泌不平衡,这样的话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每天用甘草泡水喝,对于调节体内的内分泌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因为甘草有丰富的异黄酮,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产生激素,对于调节内分泌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6、防治肿瘤

甘草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叫次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阻断致癌物质的生长。抑制肿瘤细胞的发生。所以对于防治肿瘤具有很好的功效,每天喝杯甘草泡水,对你的身体非常有帮助。

1/2页
甘草的作用甘草有什么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