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 想不到藏红花能够预防这个病

我们应该对藏红花不陌生,藏红花是一种常见的中药。藏红花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藏红花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藏红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藏红花的功效

一、抗肿瘤的作用

藏红花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藏红花中有一种萃取物二甲基,这个物质对于抑制白血病、卵巢癌、结肠癌、横纹肌肉瘤等都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所欲说藏红花是一种很好的可以抑制癌症的药物。

藏红花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二、活血养血作用

藏红花具有很越好的活血和养血功能,在中药里面可以说补血是非常好的了,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藏红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改善血亏体虚、月经不调的症状,还能够有效的改善面部生斑,周身疼痛、忧郁闷结等症状。使人气血活,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

三、对循环系统的作用

藏红花还有一种很多人不知道的功效,就是调节循环系统,身体在缺少氧气的情况下,可增大丙酮酸的生成量,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心脏细胞的乳酸脱氢酶活性,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细胞内的氧代谢功能,提高心脏的耐缺氧能力,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效果。

四、对肝胆的作用

藏红花具有利胆作用,有效成分为 -藏红花酸钠盐及藏红花酸酯。藏红花酸能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谢,可配合山楂、草决明、泽泻等传统中药,用于脂肪肝的治疗。藏红花通过改善微循环,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从而降低异常增高的球蛋白和总胆红素,可用于慢性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

五、对肾脏的作用

目前认为肾小球肾炎发病机理与血小板及其释放的炎性介质有密切关系,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如藏红花用于干扰肾炎动物模型已取得了明显的疗效。

六、免疫调节作用

临床上藏红花用于治疗人体多种慢性疾病,通过其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功效,增强机体耐力,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以此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起到调整人体气机运行,平衡人体阴阳的作用。

藏红花的吃法

1、泡水喝

做法:一般的吃法是每次取5-8根泡水喝,喝三日停一天或者隔日一次。每天6至8根花丝,泡水喝3、4杯水,坚持使用,用于预防和保健,能起到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如此小量长期使用,其药性温和,效果很不错,但贵在坚持。

般的吃法是每次取5-8根泡水喝

2、藏红花酒

做法:藏红花1-4克,白酒1斤(500毫升),密封,然后放入阴凉、干燥的环境中储存,半个月之后就可以饮用了。每日3次,每次20毫升。

3、藏红花粥

做法一:大米100克、藏红花10-20根,加水适量,煮粥,每日一次。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外伤疼痛、慢性肝炎、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后遗症等。

做法二:藏红花10-20根用开水浸泡,大米100克煮沸后加入藏红花水,然后煮成粥即可食用。

1/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