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 想不到藏红花能够预防这个病

4、藏红花米饭

做法:先将米洗干净,加入3-5根藏红花,适量水,煮熟后加入炸香的腰果、干酪、盐、椰丝拌匀即可。腰果的清脆,加上藏红花淡淡的清香味,让米饭很可口。

5、藏红花椰奶青口汤

做法:炒小洋葱末和蒜片至香后放入黑青口,倒入白葡萄酒后再加入藏红花,直至青口都开口,取出;将椰奶加入锅内慢慢煮沸并浓缩,再加入奶油并煮开,用盐和胡椒适当调味;把蔬菜丝放入汤碗中,青口排放在周围,并用带壳的青口点缀;把锅中的汤倒入粉碎机中,打碎使汤面有小的泡沫,倒入汤碗中用香菜点缀。

藏红花椰奶青口汤

6、藏红花蒸蛋

做法:鸡蛋打散,并加入少量盐调味,在鸡蛋液中加入等量的温水,搅拌均匀。凉水上锅,待水开后蒸10分钟左右。蒸蛋时,另起一口锅,加鸡汤烧沸。入红花,略煮,在鸡汤中加少许盐调味,勾芡。淋在蒸好的蛋羹上即可。

7、藏红花羊排

做法:仔羊排压熟,改刀成均匀的块;改刀好的羊排,用藏红花汁煨制;煨好的羊排摆放好,浇藏红花汁芡即可。

8、藏红花娃娃菜

做法:娃娃菜、藏红花等入料熬制,汤色鲜艳,菜品营养。藏红花娃娃菜,汁艳汤浓,橘红色的汤汁是藏红花熬出来的。

藏红花的禁忌

第一:怀孕期间的女性不要服用

通过很多的宫斗剧我们得知,在怀孕期间服用藏红花具有流产的作用。所以说,怀孕期间的女性或者是准备怀孕的女性好不要服用藏红花。藏红花在我国民间主要就是作为一种堕胎药,并且使用的时间非常的久。不过需要知道的是,藏红花只有增加流产的概率,但是并没有避孕的功效,千万不能够将藏红花作为避孕药来使用。另外,分娩之后的女性非常的适合服用藏红花,具有产后补血的作用。

第二:注意副作用

服用藏红花过量或者是不适宜的人群服用之后就容易产生副作用。专家建议,一些没有气血淤积症状的人群好不要经常服用藏红花泡水,否则会导致皮肤出现溃疡导致出血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三:服用藏红花不能够过量

专家建议,每一次服用藏红花的数量不能够超过十克,否则对身体会产生不利的作用。这是因为藏红花进入身体之后对于神经系统的作用比较强,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所以,如果我们大量的服用了藏红花,很容易导致神经兴奋过度,出现头晕、失眠的症状,一些身体比较敏感的人群还有可能出现皮疹以及过敏性荨麻疹等症状。

服用藏红花不能够过量

第三:藏红花造假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造假的藏红花,他们仅仅只有类似于藏红花的外表,但却没有这些促进身体健康的功效。如果服用这些造假的藏红花,不仅不能够保健身体,反而有可能导致其他严重的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购买藏红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和分辨,千万别贪图便宜购买那些没有生产标识的藏红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藏红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藏红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能够帮助我们保护心脏系统,还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一些营养物质,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中药了。

2/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