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泡水喝竟能防治高血压

黄芪是一种应用比较广泛的中药材,在很多的护肤品里面我们都会看到黄芪的身影。黄芪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很多地方都能用得上,黄芪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假如你对黄芪不是很清楚,那么可以看文章来做个了解,黄芪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带着疑问,一起看下文!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1、强壮身体

黄芪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体质比较虚的人,经常的用黄芪来泡水喝,能够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黄芪能够提升人的免疫能力,经常喝黄芪水能够让你的气色更好,远离面色暗黄、苍白的问题。还有的人平时总是感觉气短,其实就是气虚的情况,用黄芪也是有效果的。

2、治疗骨质疏松症

患有骨质疏松的朋友,如果能够经常的喝一点黄芪桂枝五物汤,那么骨质疏松的情况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特别是经常有下肢酸麻问题的,会有明显的好转。当然了,每个人的体质不完全一样,因此在用药的时候,还是应该咨询一下医生,不建议自己直接用药哦。

3、防治慢性鼻炎

黄芪对于鼻炎也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作用,黄芪、白术、防风这三种中药材一起用,能够达到缓解鼻炎的效果。另外这个配方对于虚汗、哮喘以及感冒也有一定的效果。黄芪与另外两种药材一起用的时候,需要注意比例的问题,具体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

4、增强心肌收缩力

喝黄芪水的好处,除了强壮身体之外,还包括了加强心肌收缩力,能够有效的预防身体循环出现衰竭的情况。

5、治疗脾气虚症

喝黄芪水的好处有很多,其中还包括了防治脾气虚证。常见的脾气虚症主要表现为人体精神倦怠、气短、痰多等等情况。将黄芪和党参、白术、茯苓等一起煎水服用即可。

6、治疗胃炎

如果是患有实验性胃炎,那么日常多喝一些黄芪水,能够有效减轻症状,并且尿液中,蛋白定量也会出现下降的情况。

黄芪对于胃炎的治疗以及缓解胃病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黄芪对于胃炎的治疗以及缓解胃病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若是患有胃炎,可常喝一些黄芪水。

7、防治高血压

很多高血压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很容易出现下半身浮肿的情况。喝黄芪水,能够起到很好的消除水肿、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1/2页
黄芪的食用方法黄芪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