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好处 这种药物增强身体免疫力

金银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并且可以预防疾病。生活中关于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不过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食用金银花是有禁忌的,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金银花的好处

1、增强免疫力

在平时多吃一点金银花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金银花中含有一种叫做绿原酸的物质,这个物质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帮助我们的身体增减免疫系统。金银花可以说是很好的中药了,所以夏季搭配金银花有助提高自身免疫。

金银花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

2、降血脂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金银花是可以帮助我们减低血脂的,主要是因为金银花中的活性物可以和胆固醇结合,这样可以减少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达到降低血浆胆固醇含量的作用。生活中我们多喝一点金银花可以将人体排出血液脂肪及毒素,对于预防心肌梗塞有好处。

3、抗菌

金银花抗细菌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对多种细菌都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像是比较常见的环己六醇、木樨草黄素、 肌醇等,并且能够抑制金黄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多种致病菌,如果我们出现了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可以适当的饮用金银花来缓解。

4、抗炎

有效成分可以促进肾上腺皮质素释放,具有明显的抑制肿痛、炎症、解热作用。

5、清热解毒

金银花入肺、心、胃经,性寒,适应症为热毒疮痈,有解毒散痈、凉血清热作用。

6、治疗外感风热

金银花有透热达表、对于治疗口渴咽喉痛、温病初期身热、外感风热等病症都有帮助。

金银花有透热达表的功效

金银花的吃法

1、金银花露

做法: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适用:清热、解暑。

2、金银花薄荷茶

做法: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

适用:痱子。

3、三花茶

做法: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1/2页
金银花的禁忌金银花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