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党参的作用与功效 它还有这些吃法

中医是我国的瑰宝,很多疾病都可以用中医来治疗,就不得不提到中药,重要不仅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有的中药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比如说党参,党参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呢?服用党参的方法不正确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党参的副作用有哪些呢?党参的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具体有哪些呢?

党参的作用与功效

1、对消化系统的作用:党参有一定的调节肠胃的作用,如果出现了病理性的肠胃功能紊乱的时候,可以服用党参来进行调节。党参还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对于服用阿司匹林导致的大鼠胃黏膜前列腺素E2含量的下降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2、抗应激作用:实验证明党参多糖可增强耐高温能力,据悉党参的抗应激作用机制主要与兴奋垂体-肾上腺皮质轴的功能有关。

3、增强造血功能:党参有影响脾脏促进红细胞生成的作用,能够增强造血功能。

4、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党参液对于气虚血瘀性的冠心病患者有很大的好处,能有效的增强左心室的功能。冠心病人可以口服党参液,连续服用1周之后就会发现,左心室的收缩功能有明显的增强,而且心输出量也会增加,对于心率也不会有影响。

据悉除了以上列举的功效于是作用之外,党参还有很强的降压作用和改善血液流变学甚至可以提高性功能等作用。

党参还有很强的降压作用

党参的副作用

党参的外形是椭圆形的厚片,周围的颜色是黄棕色或者是灰黄色,切面一般是黄白色或者是黄棕色,在切面上会有一定的裂隙和菊花纹路。党参是一种比较名贵的中药材,而且功效也是很多的。但是只要是药,都会有一定的偏药性,党参也是如此。

1/2页
党参的副作用党参的作用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