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活血化淤

相信大家对当归并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中药,我们也会经常听到别人提起,当归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增加免疫力。关于当归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食用当归的禁忌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当归的功效

1.润肠通便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当归,人们会出现便秘很有可能是因为血虚肠燥所引起的,当归中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当促进排便、排毒,还能够起到滋润肠道的功效作用,当归可以用于治疗老年性便秘和习惯性便秘。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当归

2.活血化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当归中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起到活血化瘀的效果,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有虚寒性腹痛、跌打损伤、风湿痹通等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当归,当归有活血化瘀、温经通络和镇痛解痉的功效作用。

3.调经止痛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应该都有痛经的症状,出现了痛经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归常来缓解症状,当归也被人们用来治疗妇科疾病、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的药材,它具有补血、活血和行滞止痛的功效。

4.补血活血

当归被称为补血之圣药,具有治疗因血虚引起的面色萎黄、血虚不能濡养心神引起的失眠、心悸等诸多病症功效作用。

5.增强免疫

当归的萃取物中的阿魏酸钠和多醣可以刺激人体内的巨噬细胞来增强机体免疫的作用。

6.美容养颜

当归的水溶液可以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从而能防止黄褐斑、雀斑生成,把当归研磨成粉敷在脸上,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当归的水溶液可以抑制酪氨酸酶活性

当归的吃法

一、归参猪心汤

材料: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或人参10克)。

做法:将党参、当归洗净入水中煮30分钟后,去药渣再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心和生姜、葱、胡椒、食盐,煮至猪心烂熟即可食用。

用法:吃猪心喝汤。

功效:本方有益气、养血、补血之功效。适用于心悸怔忡、气短乏力、贫血及神经衰弱等症。

1/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