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功效 这种药可以治疗咳嗽痰多

制作:先把三豆洗净,浸泡1小时后,同甘草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煨炖,煮至熟透当作饮料。

用法:以上为1次量,每日2~3次,连用5~7天。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适用于小儿水痘。

禁忌:在治疗期间忌食鱼腥及辛辣食物。

2、解忧甘草茶

材料:甘草3钱,小麦1两,红枣3钱,开水1000ml。

甘草3钱,小麦1两,红枣3钱,开水1000ml

做法:将所有药材加入1000ml的水煮沸,小火续煮15分钟,去药渣即可当成平时茶饮。

功效:适用于焦虑不安、不易入睡或浅眠易醒的人、可宣郁解忧、益气健脾。

3、川贝甘草茶

材料:川贝母、款冬花、甘草各3克,杏仁2克,麻黄1克,茶叶5克。

制法:将川贝母、款冬花、麻黄、杏仁放入清水锅中煮沸,再加入茶叶、甘草略煮,即可倒入杯中。

功效:清热润肺,化痰止咳

甘草的禁忌

甘草虽然有很多很好的效果,但是在生活这有些人在甘草面前还是要说不的,像是患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肾病、孕妇、性功能障碍、肥胖亦或是肝脏和月经有问题的人群。因为临床发现长期食用甘草的人血压会普遍较高,而高血压患者食用甘草无疑是雪上加霜。

甘草虽然有很多很好的效果

像是心脏病和肾病患者,因为甘草中含有甘草酸激素,所以也心脏病患者和肾病人群也不适合食用。而孕妇食用甘草很有可能会引起大出血而造成早产,这对孕妇的伤害是很大的。甘草可能引起异常的体重增加,所以对肥胖人群来说也绝不会是“好药”之选,特别是现在这种“以瘦为美”的风潮,想成为瘦美人自然是要避开甘草的肥胖“毒害”了。

研究发现过多的食用甘草会引起性功能障碍,所以性功能障碍者也不能随意的食用甘草。因为甘草的药性作用,要是月经期不正常的女生好也不要食用甘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甘草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药物。

2/2页
甘草的功效甘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