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出现了水肿可以吃这种药物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过茯苓这种药物,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减少水肿的情况,还可以养心安神。关于茯苓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我们知道食用茯苓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介绍。

茯苓的功效

1.利水消肿

我们要知道吃茯苓是可以有效的预防水肿的,特别是对于身体的水肿和小便困难,稀少的人来说,要适当的吃一点茯苓,它是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治疗身体中的一些症状。而且茯苓药性温和,会让我们的尿量增加,又不会损伤我们的脾胃。

我们要知道吃茯苓是可以有效的预防水肿的

2.健脾止泻

在生活中有很多脾胃不是很好的朋友,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茯苓来调节身体,茯苓能够健脾渗湿而止泻,比较擅长治疗因为脾虚湿盛所导致泄泻症状,如果我们的腹泻是因为脾虚运化失常所致,应用茯苓有标本兼顾的功效,,茯苓有可用为补肺脾,治气虚之辅佐药。

3.养心安神

茯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含有一定的安神营养成分,如果我们因为工作压力大或者其他原因有一些精神方面的问题,如经常失眠,梦多,生活中感到抑郁或是总是钻牛角尖,大家就可以通过用茯苓和人参酸枣仁等炖至高汤,来达到缓解和治愈的目的。

4.治疗感冒咳嗽

茯苓对感冒也有一定的治愈效果,对由于湿热等原因引起的感冒,具体性状为老咳嗽,痰多,严重的时候还会手脚酸软,体乏背痛。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就可以通过食用茯苓熬粥或者炖汤来达到一定辅助治疗效果。

5.降血糖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张力下降。茯苓可影响体内代谢,对电解质的平衡有调解作用,并能降低血糖,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

6.增强免疫

茯苓多糖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服用茯苓多糖可改善老年人的细胞免疫功能。

7.抗癌、抗肿瘤

茯苓中含有丰富的抗癌成分,其中包括抗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食用茯苓,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破坏癌细胞的DNA,移除我们体内致癌的自由基等。

茯苓的吃法

1、冲泡茯苓粉

可用牛奶或滚开水将茯苓粉冲化、调匀,每天晨起吃约净含量20克,健脾又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2、茯苓鸡肉馄饨

1/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