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能够宁心安神

相信大家对百合这种药食两用的食物不陌生,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改善多种不适的症状,让人们的身体更加强壮。关于百合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我们知道吃百合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合的功效

1、宁心安神

百合具有非常好的宁心安神的效果,我们要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心情抑郁、失眠多梦、余热未消的情况,并且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非常大,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百合来缓解症状。因为百合性微寒,入心经,有很好的除烦清心作用。

百合具有非常好的宁心安神的效果

2、美容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百合,它能够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还可以改善我们的肤质,我们要知道百合所含维生素,到了人体中能够有效的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够帮助我们皮肤细胞推陈出新,有很好的美容养颜作用。

3、防癌抗癌

百合中的营养物质含量非常丰富,它到了身体中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并且还可以用于缓解放化疗后副作用,适合癌症患者预后食用。百合会有这样的功能,是因为含有活性生物碱,主要是这种成分就有抑制癌细胞增殖。

4、保护胃黏膜

百合在中医治疗胃病时,也是一味保护胃黏膜的中药材。因为百合含有磷酯类与果胶,它们都能够治疗胃部疾病,保护胃黏膜不受胃酸腐蚀。

5、抗疲劳

百合所含营养多为提高免疫力物质,例如维生素、矿物质等。它们既可以促进代谢水平,又可以增强缺氧能力,消除有害物质,延缓衰老、对抗疲劳。

6、镇静催眠

失眠患者,临睡前喝一碗百合汤可以改善睡眠。因为百合中的百合苷,有很好的催眠、镇静供需,每晚不妨试试喝点百合汤,缓解失眠。

7、润肺止咳

百合正好是应季中药材,它主治肺热咳嗽、肺燥等

现在是秋季,天气干燥。百合正好是应季中药材,它主治肺热咳嗽、肺燥等。入秋后不妨每日增加一点百合营养。

百合的吃法

百合炒西芹

材料:百合、西芹、红椒

做法

1、先把百合洗干净,然后一片一片的掰下来,再用水冲洗一下,晾干水分备用;

1/2页
百合的功效百合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