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 这种中药可以保护胃黏膜

相信大家对百合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中药,也被人们当做食物。百合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预防癌症。关于百合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我们知道百合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合的功效

1、宁心安神

百合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十分丰富的,它含有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有效的改善心情抑郁、失眠多梦、余热未消等等情况。如果我们感觉自己的睡眠不好可以吃百合,主要因为百合性微寒,入心经,有很好的除烦清心作用。

百合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十分丰富的

2、美容养颜

爱美的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点百合,百合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有效的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并且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皮肤细胞推陈出新,多吃百合有很好的美容养颜作用。

3、防癌抗癌

百合是可以有效预防癌症出现的,我们要知道,百合不但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它含有的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缓解放化疗后副作用,比较适合癌症患者预后食用。因为百合中含有活性生物碱,主要是这种成分就有抑制癌细胞增殖。

4、保护胃黏膜

百合在中医治疗胃病时,也是一味保护胃黏膜的中药材。因为百合含有磷酯类与果胶,它们都能够治疗胃部疾病,保护胃黏膜不受胃酸腐蚀。

5、抗疲劳

百合所含营养多为提高免疫力物质,例如维生素、矿物质等。它们既可以促进代谢水平,又可以增强缺氧能力,消除有害物质,延缓衰老、对抗疲劳。

百合所含营养多为提高免疫力物质

6、镇静催眠

失眠患者,临睡前喝一碗百合汤可以改善睡眠。因为百合中的百合苷,有很好的催眠、镇静供需,每晚不妨试试喝点百合汤,缓解失眠。

7、润肺止咳

现在是秋季,天气干燥。百合正好是应季中药材,它主治肺热咳嗽、肺燥等。入秋后不妨每日增加一点百合营养。

百合的吃法

素炒西芹百合

1/2页
百合的功效百合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