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保护血管

黄芪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很多的中药配伍中都会有它,黄芪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适量服用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还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黄芪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功效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我们在吃黄芪的时候会有哪些禁忌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芪的功效

抗衰老。黄芪具有非常好的抗衰老效果,我们要知道自由基是机体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的,主要是我们自身的代谢产物,我们应该知道黄芪中有一种黄芪多糖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提高超氧化物气化酶和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力,能够延缓身体衰老。

黄芪具有非常好的抗衰老效果

保护心血管系统。黄芪中含有皂苷,这个物质对我们的心肌有正性肌力作用,适当的吃黄芪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心肌细胞的活性。黄芪多糖到了身体中还可以保护垂体后叶素引起的急性心肌缺血。

降血压。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黄芪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我们要知道黄芪中的黄芪皂苷甲能够调节血压正常,这个物质有一点很好的特点,就是降血压的作用迅速、持续时间短暂,对血压的调节起到双向调节作用。

提高免疫力。黄芪能够显著增加血液中的白细胞总数,促进中性粒细胞及巨噬细胞的吞噬和杀菌能力,黄芪多糖还能够刺激自然杀伤细胞的增值,提高机体免疫力。

抗肿瘤。黄芪中富含微量元素硒,硒是众所周知的“抗肿瘤元素”,还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其抗肿瘤能力还体现在诱导细胞凋亡,提高机体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抑制肿瘤的血管系统,还能够减轻肿瘤化疗药物的不良反应上。

黄芪的吃法

1、黄芪麦冬生地饮

原料:黄芪30克,麦冬15克,生地15克。

做法:洗净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每天少量多次饮用。

黄芪30克,麦冬15克,生地15克

2、黄芪鸡汤

原料:黄芪10克、土鸡500克、红枣10个、莲子10克、枸杞5克。

做法

(1)将土鸡洗净斩块,准备好药材,姜去皮。

(2)鸡块冷水下锅,放入白酒焯水,捞起来再冲洗一遍。

(3)将鸡块、黄芪、莲子放入压力锅中,倒入清水炖一个小时。

1/2页
黄芪的功效黄芪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