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 这种中药材能帮你安神

百合大家都是见过的吧!在很多的汤里面都会有百合的身影,其实它不止是食物,HIA是一种中药材哦。百合的功效很惊人,而且吃法也是比较多的,推荐大家经常食用,百合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功效

1、润肺止咳

百合具有润肺的效果,对于滋养肺部,改善呼吸道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在春季以及秋季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感冒和咳嗽,在这样的情况下,吃点百合是非常合适的。而且小孩和老人也是可以正常吃它的,非常的温和。

2、宁心安神

吃百合还可以安神,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就是身体还不错,但是精神压力非常大,每天有很多的烦心事。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很适合吃百合,百合可以帮助舒缓神经,让我们的大脑变得放松,有利于更好的休息。

3、抗癌

百合还具有抗癌的效果,百合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比较多,可以帮助抗衰老。另外百合还可以帮助人体增加抗病毒能力,避免感染上癌细胞,所以说长期坚持吃百合的话,患上癌症的可能就会比较小了,这点大家要注意。

4、增强免疫功能

百合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糖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服用百合水提取液,每日两次,连续10天,能显著增强机体活力、抑制2,4-二硝基氯苯所致迟发型过敏反应,同时外周血液白细胞数明显增加。将百合多糖250微克/毫升与淋巴细胞共同培养,可显著促进DNA和RNA的合成,同时淋巴细胞存活率也增加。

5、镇静催眠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试验证明,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有明显改善睡眠作用,可提高睡眠质量。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

6、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7、痛风发作的辅助治疗

百合含有丰富的秋水仙碱,可用于痛风发作关节痛的辅助治疗。秋水仙碱不影响尿酸的排泄,而是通过抑制白细胞的活动及吞噬细胞的作用,减少尿酸形成的尿酸盐沉积,起到迅速减轻炎症,有效止痛的作用,对痛风发作所致的急性关节炎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8、抗疲劳、抗应激

百合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能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增强,同时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延缓衰老。

1/2页
百合的功效百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