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材抗菌效果显著

当归这种中药材是比较的,即使对于中医不怎么了解的人,也是听说过的。当归的功效很厉害,对于治疗以及缓解多种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当归的吃法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功效

抗菌

经常吃当归可以帮助抗菌,这点是多数人都不知道的。当归对于平时我们常见的一些细菌都有不错的抵御效果,也就是说吃它可以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常见的疾病。比如说感冒、腹泻以及鼻炎等,有效的杀灭细菌。

提高免疫力

当归可以帮助提升人的免疫能力,有一些人平时总是生病的,其实就是因为身体的免疫能力不好,如果能够补充一些当归的话,那么体质提升了,以后就不容易生病了。体质虚弱的老人以及妇女,一般都是需要提升免疫力的。

促进造血

当归还具有促进造血的作用,如果造血能力差的话,人就可能会出现贫血的问题。面色会很苍白,没有血色,精神不好,白天的时候总是犯困,晚上出虚汗、失眠。其实当归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有效的改善贫血。

控制心肌收缩频率

如果想要心肌更加的健康,吃点当归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因为当归能够让心肌的收缩受到控制,从而缓解心脏病的情况。有一些患者由于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或者是吃的食物不够健康,就导致了心跳比常人要快很多,必须要及时的控制。

抗癌

癌症对人体的伤害是都非常大的,很多人都想要远离癌症,但是在饮食方面,如果不是注意,就会出现癌症概率就会增加,平时吃一些当归,就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特别是妇科方面的肿瘤,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使用当归。

当归的吃法

一、归参猪心汤

一、归参猪心汤

材料: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或人参10克)。

做法:将党参、当归洗净入水中煮30分钟后,去药渣再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心和生姜、葱、胡椒、食盐,煮至猪心烂熟即可食用。

1/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