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莲子的好处 这一物竟有防近视功效

莲子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因为它不仅是一种食物,还是一种中药材。莲子的吃法是什么?平时在生活中如果想要吃莲子的话,我们可以煲汤,还可以做成点心。莲子的禁忌都有哪些呢?感兴趣的话,具体一起来看下文!

莲子的好处

莲子的好处

养心安神

吃莲子有安神的效果,这一点想必多数人都是知道的吧!莲子中含有的很多营养能够帮助舒缓人的大脑神经,如果平时感觉到心神不宁的,那么不妨吃点莲子,一般效果很快就会出现了。更年期的时候,吃点莲子也是非常好的。

明目防近视

吃莲子对于视力也很好,有研究发现常吃莲子的人不容易近视。我们都知道现在大量的使用电子产品造成了很多人都戴上了眼镜,如果能补充一些营养物质,滋养我们的眼睛,那么就可以达到明目的效果,还能预防近视的出现。

清心除热

莲子的去火效果也是比较厉害的,我们在夏天的时候是很容易上火的,一旦上火了就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喉咙疼以及牙龈出血等问题,这个时候推荐大家吃点莲子粥,加入绿豆或者是红豆、银耳等食物,每天吃一点就能够去火了。

减少血栓

能明显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减少血栓的形成,并具有抗脂质过氧化及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这就难怪,莲芯对心血管系统具有较强的活性,而且擅长清心泻火,除烦消暑,尤其适合心脑血管病患者于夏季食用。

治疗子宫出血

治疗女性不规则子宫出血。莲子能够收敛血液,对于女子经期过长,淋漓不尽,不规则子宫出血都有一定的疗效,安全无副作用。

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

降血压

明显的降血压作用,且降低舒张压的作用明显大于收缩压,可能与其直接扩张血管平滑肌有关。

1/2页
莲子的做法莲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