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能够提高免疫力

材料: 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步骤

(1)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取汁。

(2)药渣再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取汁,合并药汁即可。

4、黄芪炖排骨

原料: 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黄芪20克,通草20克,生姜片、盐各适量。

制法

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黄芪20克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黄芪、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成药包。

(2)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拣去药包,加盐调味即成。

5、黄芪牛肉汤

原料: 黄芪、党参各30克,牛肉500克,白术15克,大枣10枚,生姜3片。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入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切成小块;

(2)生姜,白术,党参,白术洗净切片,放入纱布袋中;

(3)汤锅中加水约1500ML,放入牛肉,煮沸后加进药袋;

(4)加入姜片、大枣,继续煮30分钟;

汤锅中加水约1500ML,放入牛肉,煮沸后加进药袋

(5)改用小火炖2小时,至牛肉熟透,调味即可。

黄芪的禁忌

1、不能跟南杏仁一起服用,要是跟南杏仁一起服用的话,服用者在服用以后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情况。

2、不能跟玄参一起服用,要是跟玄参一起服用的话,因为二者功能是相克的,可能会在服用以后让身体受伤害。

3、不能跟杏仁一起服用,原因和南杏仁一样,在服用以后可能会出现身体不舒服,所以,服用者在吃黄芪时候一定要避免碰杏仁。

结语:黄芪有降血压、保护心血管的作用,是对身体有益的一味中药。大家在用黄芪调理身体时,要科学的调理,不能盲目的服用黄芪,建议到医院咨询医师,遵医嘱用药。

2/2页
黄芪的功效黄芪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