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益母草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草药竟有养颜作用

益母草是女性朋友比较喜欢的一种中药,多数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服用,益母草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调理子宫,还能够美容养颜。生活中关于益母草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我们知道吃益母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益母草的功效

1.活血调经: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益母草能够起到活血作用,这一点是益母草的一个突出效果,女性朋友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在中医当中属于血瘀症状,益母草能够有效的起到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这样有助于缓解月经不调等方面的疾病症状。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益母草能够起到活血作用

2.兴奋子宫:产后的人可以适当的吃益母草,有药理研究显示,益母草中含有的物质,对于女性的子宫具有兴奋作用,益母草中的物质能够促使子宫收缩, 所以说女性坐月子期间吃益母有助于产后恢复,它是一种很好的药物。

3.利尿作用:益母草能够帮助人们活血,它含有的物质,还具有非常好的利尿作用,有一些研究显示,益母草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肾血流量,并且益母草可以增加尿素氮的排出,起到利尿的作用,常吃益母草对身体非常好。

4.养颜作用:益母草的养颜作用得益于其活血的功效,此外,益母草中的硒和锰等微量元素也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作用。

益母草的吃法

益母草泡红枣

用料:益母草20克,枣100克,红糖20克。

益母草20克,枣100克,红糖20克

做法

1、将益母草、红枣,各自浸泡半小时。

2、泡好的益母草用大火煮沸,小火炖煮半小时。去除汤渣,留下汤液。

3、汤液和红枣煮沸,放入红糖,然后约30分钟起锅。

此方法可以温经养血,调理月经。

益母草泡橙子

用料:益母草益90克,橙子30克,红糖50克。

做法

1、将益母草浸泡半小时,橙子去皮切片。

2、泡好的益母草用大火煮沸,小火炖煮半小时。去除汤渣,留下汤液。

3、汤液和橙子一起煮沸,放入红糖,然后约30分钟起锅。

1/2页
益母草的功效益母草的禁忌